[2018-01-04] 國家品牌玉山獎: 總統接見「國家建築金質獎」及「國家品牌玉山獎全國首獎」得獎代表

總統接見「國家建築金質獎」及「國家品牌玉山獎全國首獎」得獎代表

蔡英文總統1月4日上午接見「第19屆國家建築金質獎」及「第14屆國家品牌玉山獎全國首獎」得獎人及企業代表,肯定他們的卓越表現,也期許企業領導人響應政府加薪政策,鼓勵辛苦打拚的員工。

總統致詞時表示,去(106)年12月29日的年終記者會上特別用玉山做為背景,代表執政團隊將帶領臺灣克服困難、走向高峰。她相信,不論是玉山獎或金質獎,在場得獎人和企業也都是秉持同樣的精神,不斷追求卓越。這兩種獎項已經辦理十多年,是全國營建界和企業界的焦點。能夠獲獎,表示不論在建築美學、建築工藝,或是品牌經營上,都是業界的典範。特別是「國家建築金質獎」的表揚類別中,也肯定了優良的公共工程,這代表國人對公共工程高品質的要求與期待,因此更應該用最高的標準來檢視。今年是臺灣重要的一年,接下來,我們還有前瞻基礎建設、社會住宅,以及全國各地很多公共工程要進行。她期許營建界在興建公共建設時,務必要以「當作自己的家來蓋」的心情來努力,也期待得獎人持續發揮專業,提升國民的生活品質、加強臺灣的品牌力量。

總統強調,過去一年臺灣正努力朝永續發展的方向前進,尤其是在綠能產業的推動上有顯著的進展。特別是太陽光電的裝置容量,就增加了一倍,政府除積極推動屋頂型太陽能光電,也鼓勵民眾參與。綠能產業、綠色生活,正在臺灣扎根發展,「國家建築金質獎」也是強調永續概念。她鼓勵業界共同創造生態、健康、節能、減碳的「綠建築環境」。她認為,得獎人及企業的付出都讓臺灣更往前進,也期待未來新建案的設計盡可能融入綠能和儲能系統,加快整個臺灣能源轉型的進度。

總統特別感謝得獎人及企業努力建立國家品牌形象。去年,臺灣20大國際品牌企業的總價值已經超過95億美元。「國家品牌玉山獎」所表揚的企業,都是致力追求「品質、品牌、品味」,讓臺灣產業在國際上更具有競爭力。在新的一年,政府將持續推動產業的升級轉型,促進經濟發展。除了要發揮既有的專業技術以及優異的製造能量,更要結合品牌打造,經由在產品和服務面不斷創新,帶給客戶更多的價值,進而贏得市場對臺灣企業品牌的肯定,這些都有賴得獎人及企業跟政府一起努力。

總統強調,每一個優質企業背後,都有一個努力打拚的團隊。「我也希望各位企業的領導人能夠響應政府的加薪政策」。她說,公司在成長的時候,請企業給辛苦打拚的員工鼓勵。這樣一來不但公司向心力變強,人才也留得住。員工的可支配所得增加,消費力就會提升,整體經濟也會進入一個正向的循環。

最後,總統感謝「中華民國國家企業競爭力發展協會」多年來透過獎項表揚,鼓勵業界不斷成長,帶動國家的進步。她也祝福得獎人及企業在新的一年,事業蓬勃發展、登峰造極。得獎人及企業代表一行由中華民國國家企業競爭力發展協會主任委員鍾佳濱、執行長陳振茂率領,內政部次長林慈玲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副秘書長姚人多也在座。

 

 

 

更多產品資訊請參考 『利膚 敏益康修護霜』

中華民國總統府新聞稿(<<點我看更多)

國家品牌玉山獎(<<點我看更多)

  加入好友